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anuary 10, 2018

興奮是罪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承認向聯邦調查說謊,一度曾否認自己與俄國駐美大使接觸。弗林認罪等於在總統特朗普的通俄門防火牆上炸開了一個大洞,弗林已經向聯邦調查員提供了什麼特朗普過渡團隊的內幕?相信很快便會公諸於世。

  不過,無論在媒體上炒得如何火爆,所謂通俄門大不了只是特朗普競選或過渡班子與俄國官員有所接觸罷了,這種性質的會面真的嚴重都可以重搖國本嗎?抑或只是一群大興奮的新科權貴的無心之失。難道還未上任的官員能出賣了美國什麼重要國家機密嗎?整場「通俄門」政治騷其實只是政黨惡鬥,操弄的是傳統反俄的民粹意識形態。

  通俄門如果再加溫發展下去,最嚴重的結果可能就是彈劾總統;就算如此,美國國民從中又能得到什麼好處呢?是清除了一名賣國的壞蛋嗎?不見得,聯俄抗中本來是上策,國會大老爺和老太太們為何如此愚昧呢?美國政客的最大缺點是短視和自私,他們只在乎自己的政治前途,至於國家利益,根本顧不上。

  美國國會的民眾認可度長期在二成以下,反映了國會與一般百姓是多麼的脫節,議員們幹的都不是實事,百姓心裡一清二楚。當華盛頓國會山莊把精力都花在通俄門之際,中國在十九大後一天也沒有閑過,中國共產黨正在召開與全球各政黨的高層對話,向世界說明中國方案(模式)。


  中國的崛起與美國衰落是很多原因造成的,但其中最關鍵的是政治體制。也許仍有不少人相信所謂的西方民主政制才是天下最完美的,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最佳工具,自吹自擂最終還是會原形畢露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