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pril 24, 2007

情歸何處 

情歸何處 

  亞洲兩位首富的新聞近日先後成為坊間熱門勁爆話題。台灣首富郭台銘被媒體揭出婚外情後召再記者會,承認曾經與歡場女子「逢場作戲」,並當場質問眾男記者那一個未曾逢場作戲。首富的桃色事件還加入法院訴訟元素,即時成為清談節目的話題。至於亞洲女首富龔如心過身後,一名極少在媒體上曝光的風水師自稱是小甜甜千億元遺產的唯一受繼承人,公眾一片嘩然,網站議論紛紛。郭龔兩人的故事雖不相同,但卻都是離不開金錢與愛情的糾纏。
  
  台灣媒體過去都把郭台銘描繪為長情且專一的成功男士,至妻亡後才傳出郭與劉嘉玲和林志玲的緋聞。郭台銘也樂於在公眾面前顯示其超級鑽石王老五的地位,開出了擇偶條件。電視清談節目講者都認為郭董為事業打拚半生後,也該為自己的感情再找個歸宿了。可是,當郭十多年前的婚外情曝光後,同一批的講者卻狠批郭沒有良心,特別是女講者,對於郭董那句「逢場作戲」都感到憤憤不平。
  
  多了這幕婚外情故事,對郭董繼續在情場上打拚會有影響嗎?大概不會,因為他能仍有著一些沒法抗拒的吸引異性條件。可是,本來郭董周旋於港台第一美女群中,是天下男兒羨慕不已的超級偶像;如今卻自曝只不過是留連歡場的普通男人一名,不一定要配襯什麼名模名星或藝術家,酒廊女也甚合口胃的。郭董愛情指數失分不少。
  
  在對岸的香港,女首富龔如心的訃告是以其丈夫王德輝的名義發出,以示她至死仍相信或是盼望丈夫活在人間,鶼鰈情深,令人動容。自九零年丈夫被二度綁架後,據說龔如心付了一千萬元美金的贖款後仍不見王獲釋。據香港媒體的報道,就在龔如心四處查訪丈夫下落之時,得朋友介紹一風水師,自稱作法得悉其夫流落島,龔深信不疑,自此便結下兩人交往的緣份。香港媒體更有報道說龔在十餘年的交往中,先後贈予該風水師有八億港元之鉅。
  
  丈夫雖然不在,但龔如心將夫婦合營的事業發展至新高峰,也令她穩坐亞洲第一女富豪的位置,女強人的本色在與家公的爭產案中更是顯露無遺。可是,在其過身後出現的遺產之爭,令人感慨女富豪的感情也看似十分之失落,世俗人對她隨意一擲億金很不解,但在她心靈的深處的空虛,可能更非常人能體會。
  
  感情是少數金錢不能買到的東西之一。郭台銘在找,小甜甜何嘗不曾也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