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rch 22, 2016

民建聯錯了

民建聯錯了

  香港政治如一潭混濁不堪的污水,而最近使勁將之搞得更混的是被「美稱」為保皇黨的建制派;不但明顯與特首梁振英劃清界線,還時不時落井下石,予人急忙大洗底的感覺。如剛被特首委任為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日前他接受電台訪問時便說梁振英連任對香港未必是好事,又說梁應對泛民釋出更多善意,葉將社會撕裂的責任推在梁個人身上。

  首先聲明,雖然筆者也姓梁,但也不是所謂的梁粉,對於梁未能堅拒反國教浪潮也甚為反感。但站在以事論事的基本原則,建制派近來集中火力針對梁振英,是典型的愚蠢投機策略。既不問是非,也不講常識。今天香港所謂的建制大黨,既沒有明辯是非的能力,也不保護所謂的建制,更沒有與政敵公開對壘的勇氣;現時某些建制中人參與人家鼓吹的所謂大和解,恐怕連自欺欺人也做不到。

  香港社會出現目前的撕裂與特區政府的施政沒有半丁點關係,只要特首是堅守基本法,不與反對派暗通款曲的人,都會受到他們批鬥和圍剿。反對派反的就是回歸,現在更是明目張膽的支持港獨。在這涉及國家主權和民族大義的大是大非問題上,沒有妥協或和解的空間。反對派攻擊特首,其實不在乎梁振英本人,而是他這職位所代表的中央權力,炮打的是中南海。所以建制加入圍攻特首,是背離了維護國家尊嚴的基本責任,也不會討好任何人,別妄想因此會從反對陣營手中爭得一張選票。目前的民建聯正在亦步亦趨的跟著國民黨老路走,可惜民建聯沒有如洪秀柱般的女中豪傑,急於跳船的卻大有人在。

  誰也沒有必要一定挺梁,但不能不講起碼的道理。稍為明白港事的人都知道,反對派要的不是善意,而是不受國家約束的治港權,即是港獨。若然連是非之心也沒有,只是滿腦子的權謀,而且還是等而下之的權術,非但不能救港護港,連混水摸魚的門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