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ly 18, 2014

偽善政客


  馬航客機在烏克蘭東部地區被擊落,不論是烏克蘭親俄武裝,抑或是俄羅斯,又或是烏克蘭所為,都應受到譴責。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日專門就馬航遇襲發表講話,大義凜然地將矛頭直指俄羅斯,華府上上下下亦在蘊釀針對俄國展開進一步的制裁。畢竟,機上二百九十八條鮮活的生命不可能白白的被殺害,有良知的人們都應堅持為他們找出現實真相,讓肇事者承擔責任。可是,我們也不能選擇性地公義。

  以色列軍隊向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人發動地空襲已經十二天了,在一輪空襲之後,以軍選擇在馬航出事當天派出坦克裝甲兵團大舉進入加沙,至不完全的統計,巴人死於以軍火力之下的共計二百九十九人,另有超過兩千人受傷,死傷者中絕大部份是平民和兒童,另外還有超過四十萬人無家可歸。這還未止,以軍表示會擴大在加沙境內的軍事行動。

  譴責馬航遭襲事件的奧巴馬對以軍行動表示認同,稱以色列有權自衛。以軍發動攻擊的理由是哈馬斯向以境發射火箭,而至今已造成以色列一名平民死亡,十多人受傷;在開展地面進攻後亦有一名以軍陣亡,但是死於同袍誤射槍下的。從這些傷亡數字對比不難發現,這是一場多麼一面倒的「戰爭」,以色列的所謂自衛還擊已經遠遠超出常理水平。情況就好比美軍入侵伊拉克一樣,小布殊聲稱伊拉克擁有可以襲擊美國的生化武器,結果大殺傷力武器找不到,伊拉克至今已超過一百萬名平民死於戰火之中。


  政客在譴責已發生的暴力之時,忘卻了自身不義之戰,與此同時又鼓勵另一地的血腥殺戮,這不是徹頭徹尾醜陋的偽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