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ugust 04, 2015

新亡國奴


  香港和台灣的政治運動已成合流之態,不論是操作議題的手法,還是背後政治價值觀都十分之類似。而其中最令人悲哀的是被推到政治鬥爭前線的青少年學生,他們的國家、民族和歷史觀都異常的扭曲,真的擔心他們往後如何面對生活。

  台灣一名反課綱微調的學生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如果說這件事(台灣課綱微調)傳到國外去,被日本政府知道(寫日本殖民台灣),他們會不會憤怒?會不會覺得不公平?」

  這位衝上街頭示威的中學生,反對歷史課本將「日本統治時期」改為「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理由是怕日本人知道會不高興,甚至感到不公和憤怒。同學說因為畢竟日本是依條約統治台灣,是合法的。同學似乎不知道所有國際侵略戰爭行為都是非法的,不平等條約在戰後都全廢止了。

  該如何形容以上這位學生呢?是沒有國家民族觀念?還是歷史常識不足?是受日本文化洗腦了?還是單純的幼稚呢?不論如何,這名學生再過幾年便會是大學校園的學運生力軍,再過十來年很可能便成為台獨政黨的明日之星了。

  反課綱政黨和學生堅持的另一鬥爭理據,就是聲稱沒有證據顯示所有在日軍慰安所的婦女都是被逼的。也因此,他們反對新課綱指慰安婦都是被逼的。這些動輒激動得要流淚和自殘的反課綱學生,原來就是要維護日軍殘害戰區婦女的合法性,算是為皇軍爭回「正義」嗎?


  以上這類政客和學生可說是超正常的新生人類,是自動獻身的新亡國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