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牛怎麼啦

牛怎麼啦

  狂掃台灣的一場颱風把馬英九的內閣吹散了,總統本人的民望也跌至谷底。好不容易才爬起來,又衝來一頭美國瘋牛。馬英九全面批准美牛肉產品進口,被批評為妄顧民眾安全。新聞上看到議員們的激辯,名嘴們口沬橫飛,馬的民意支持度又回頭向下了。

  台灣政黨之間的鬥爭無日無之,有事在爭,沒事也在爭,甚至會自編自導事件來爭吵一番。所以,對於這場牛肉風波,筆者最初也沒有太特別的感覺。但事件越鬧越熱,馬本人親自苦口婆心的向民眾解釋,說是為了「國際地位」,寧可請肉商自行把關,不要賣「高危」美牛產品。美牛果真如此恐怖,台灣民眾擔心,政客狂發炮,也是應該的。可是,美國牛怎麼啦?美國民眾怎麼辦?為甚麼會如此嚇人呢?

  美國人不是天天在吃牛肉嗎?華人酒樓餐館未曾見有牛雜停賣現象,各大小超市依舊可以買到帶骨的牛肉,甚至純牛骨也有上架。如果馬英九要為批准進口美牛而道歉,奧巴馬更應該立即請罪下台。全美三億人天天吃可能導致不治之症的牛肉,白宮竟然袖手旁觀,連警告也不發一則,這已遠遠超出失職的範疇,簡直是草菅人命。

  是台灣人不理性地恐懼美牛,抑或是美國人不知死活?只可以說美國民眾的覺悟太低了。又或者,美國要引入大量的台灣政客,好為我們的性命把關。馬英九差一些便說白了買美牛是為了討好美國,這也太過自貶聲價了吧,美國不如台灣的地方可多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