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26, 2010

跳舞男童

跳舞男童

  在美國公共電視頻道上看到一輯題為《阿富汗的跳舞男童》特別報道,內容是揭露阿富汗時下流行的男雛妓問題,記者掩飾真正採訪目的,取得了經營者和男嫖客的信任,將這個保守回教國家內的陰暗世界,呈現在觀眾眼前,極度令人不安和不解。

  據報道,雖然不論是在塔利班時代或現在政府都有法例明文的禁止,但阿富汗的男雛妓問題一直存在。通常是來自貧苦家庭的男童或孤兒,被販賣和訓練成為一些有權勢男人的玩物,男童會先被安排學習歌舞,然後穿上女裝在私人聚會上表演。參加聚會的都是上了年紀及有社會地位的男性,在舞會後他們會「邀請」自己喜歡的男舞童回家。

  一名出錢收買男雛妓的男子在鏡頭前說,自己是當年反抗蘇聯軍的戰士,控制跳舞童的集團也多與地方軍閥關係密切。當年戰事生活苦悶,於是便流行找男童來為他們娛樂表演,自此,他便愛上這勾當。男雛妓在塔利班時期被禁,但現在又大行其道。雖然新政府也有明令禁止,但這名玩弄男童的男子,出入卻有警察保護,他向記者誇稱一分鐘之內便可以召來上百名警員保護他。

  可是,地方警察局的副局長卻向記者說,一旦發現有嫖男雛妓者,定會捉拿檢控。記者找到一名男雛妓的兄長和母親訪問,兄長說弟弟被買去當跳舞童,在被主人虐待後,男童試圖逃走但被捉回殺害。家人報警及捉到了兇手,並判以十六年監禁。但不出幾個月,男童家人在街上又見到兇手,明顯有關部門已被收買放人了。

  在主流媒體上的阿富汗新聞,絕大多數是美國與阿富汗總統的關係如何如何?又或是阿國選舉與民主政治等等。西方強國如美國有能力可以佔領整個阿富汗,也可以指點阿國的選舉;什麼時候才能救救這些可憐的男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