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08, 2016

黑色民主


  台灣正在經歷再一次的政黨輪替,全面執政的民進黨急急推出所謂「轉型正義」;而香港的反對派也更上層樓,打著民主的招牌公開推動港獨。遠觀浩浩蕩蕩的「民主浪潮」正席捲台港,不過只要靜心一看,民主光環包裝的,是令人窒息的黑色政治。

  回首文革,其可怖之處是眾所周知的歪理替代公理,在政治壓倒一切的密封社會裡,單一政治符號粗暴地撕碎一切對理性的堅持,儘管是荒謬無比政治口號,也被供奉為不可冒犯的聖旨。台灣和香港已經進入現代政治的黑暗時期,但由於有「人造民主」光環的照射,好些人還以為前途一片光明呢?

  台港近日兩宗事件足證當政治壓碎理性和道德底線時是何等的可怕。先說台灣綠營高分貝要求特赦因巨額貪污而被判刑的前總統陳水扁,甚至有人喊出要平反,即徹底洗脫罪名。至於香港,特首梁振英女兒在機場遺失行李,經地勤人員送回,竟然成為各大傳媒熱追,立法會議員狂咬不放的「驚天濫權」案。不論是特赦扁還是行李特權,均是黑色政治典型。

  陳水扁貪污罪有應得,可是時隔近八年,不但扁本人還有其他貪案未審理完,太太涉案不用坐牢,兒子陳致中協助洗錢和做假證的案件審完又審,非但至今沒有服刑,贓款下落不明,還可以競選公職。這還嫌不夠,現在連老爸也即將獲平反了。憑什麼?就憑政治權勢!這些滿口民主的政客,一旦大權在握,便隨心所欲地顛倒是非,美其名為伸張民主正義。都說大陸貪污嚴重,但好歹一經曝光再大的官也只能伏法,那有像台灣會為貪官送光環的呢?

  香港的「行李特權」案更是匪夷所思的鬧劇,港政客可以反高鐵,反發展新界建屋,反港珠澳大橋,什麼都反,拉布拉到什麼基建都可以放下。但同時又支持港獨,縱容擲磚頭襲警的暴徒。但對於特首女兒的一件行李,竟可以上綱上線至濫權層次,全城圍攻似。

  當政治失去理性,甚至禁止理性反思之時,政治便成為了恐怖的枷鎖,對人性和社會的殘害之巨,恐不是一二十年便能改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