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pril 02, 2008

病中吟

首先要多謝留言問候的網友,我按醫生處方吃藥,好多了。

病中同時還到身邊發生一些不如意事,想到人生無常,確是如此。珍惜時光,更雖珍惜眼前人,做人子女者,要好好侍奉父母;對身邊所有人,也應以添加一分和諧,多留一份情義為原則。

隨了身邊事和身邊人外,行有餘力,可以多兼顧關懷些「世事」。如月來的西藏和聖火到三藩市事件,三藩市市議會昨日通過了侮辱中國的議案,內心彷彿感到清末遭烈強欺侮的日子重現。本地華人太不爭氣,在華埠內鬥可以不擇手段,但遭市府和國會政客普洛之流踐踏,卻又默不作聲。中國人還沒有覺醒,雖然,可能我們的口袋是鈔票多了,也可以買汽車,住大屋;但我們還未真正的站起來,特別是在國際層面。

我並不相信沉默是金,至少,在美國是沒有這回事的。美式民主是誰的聲音大便誰得勝,不管聲音的內容,只要夠聲量大。華裔在美分貝極低,這不能全怪責種族歧視,我們自身的付出不夠,也是主要原因。魯迅先生看到的中國人毛病,快一個世紀過去了,還沒有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