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pril 05, 2016

團結歪理



  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日前向港媒說「中央政府希望下一屆新特首能夠做團結和化解矛盾的工作。」暫時不知道是中央領導人直接向劉面授機宜,還只是劉個人在揣摩上意;不過,劉的論調近來在香港建制派中似是甚為流行,基本點就是認為香港目前的亂象是特首處理不當,未能與反對派做好溝通協調之故。特首果真是當前香港政治亂局的主因嗎?

  劉兆佳的說法一大盲點是徹底忽視,甚至歪曲目前香港政治矛盾的本質。香港之所以出現逢中必反的反對派,以及公然鼓吹港獨的政治組織,並不是什麼民不聊生,也不是政府推出了什麼犯眾怒的新政策,而是有一幫資源十足的人,在有組織地逐步篡奪香港的管治權,其中更有一些人甚至幻想可以藉此推翻中國政府。

  這股勢力目標明確,智囊經驗豐富,更有無盡的經濟資源,他們千方百計阻礙特區政府施政只不過是他奪權的手段。所以,擺在特區政府面前的絕不是團結問題,因為反對派是不可能被團結的。而那些指責特區政府不善於團結,不了解港獨支持者的論調,說穿了就是「投降」派,妄圖在中央面前做反對派的代理人,夢想取點漁翁之利。

  負責任的特首應誠實向港人說明目前香港政治鬥爭本質的嚴峻狀況,帶領香港走出殖民地陰霾。那些模稜兩可,故意扭曲焦點的言論,只是在添亂,無助香港的實質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