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pril 23, 2015

認受性太強


  香港政改方案出爐,泛民照例反對。能讓香港五百多萬選民普選出特首,到底有不好呢?泛民為何總是要封殺。答案極可能在港聯秘書長羅冠聰那裡可以得知。

  上月在學聯小圈子選舉中以卅七票當選秘書長的羅同學被問到:為什麼學聯帶領佔中爭取普選,但學聯的秘書長一職又不是學生一人一票選出來的呢?羅秘書長回答得相當精采,羅說倘普選秘書長,因「認受性太強」會導致濫權。明白了嗎?泛民反對政改,不希望落實一人一票,是怕日後普選出來的特首認受性太強。

  精采嘛!天天嚷著要真普選的大學生領袖,不單對何謂民主沒法說得清,連最起碼的邏輯都搞不通。領袖經由普選,是為了確保這位領袖有普遍認受性。按目前泛民的說法,塞礙政府施政的理據是特首只是由小圈子選出,所以沒有執政的認受性,故必須得由一人一票選出特首。可是,依羅秘書長的理論,認受性太強則會導致濫權,所以學聯的領袖又只能用小圈子方式選出。看官是否也被這歪理搞得頭昏呢?

  高票當選本應是反映選民中有較大的共識,於執政或領導一個組織來說都是好事情,也是最簡單不過的常理。但羅秘書長為了掩飾學聯自身的不民主,胡亂編出所謂「認受性太強」會造成不民主的怪異理論。這群政治學生壓根兒就鄙視民主,還不惜歪曲民主來維護自身的權力,說穿了就是偽君子在搞獨裁。


  所以,沒有必要跟風吹捧這等政治學生,如果整個香港社會都跟住如此素質的青少年走,情況與當年文化大革命何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