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ly 23, 2015

你等會


    台灣前總統李登輝近日再度訪問日本,並且與備受爭議的首相安倍相見歡。在日期間,李向日媒體重申釣魚台是日本的,不是台灣的;並說台灣人亦應感謝曾受過日本的統治。這番言論引起一些網民的狠批,有的罵他是賣國賊,有的說他是漢奸。看官在罵李老先生之前,請先等一會,若了解這位不甘寂寞政客的過去,他可沒有說自己是中國人,哪何來漢奸賣國賊呢?

  坊間有傳說李登輝是日裔,這一時難以準確斷定,但李出生及受教育於台灣日治時期,這是事實。大學時期投筆從戎在日本本土參與保衛日本戰役,也是事實。李先生與台灣時事評論名嘴鄭宏儀的父親一樣,都曾當過日本兵。那時代的台灣青年,受到所謂皇民改造的洗禮,自幼被教育自己是日本人,改日本姓氏,說日文,效忠日皇,替日本作戰。

  看來日本的殖民洗腦教育也異常成功,不單教育了如李登輝的一代台灣人中出了不少忠心的皇民,連帶他們的下一代亦會以父親是皇民而感到自豪。所以,明白了這點之後,便不必再在意李登輝說什麼了,他站在日本人立場說話,我們可以不認同,但絕對能理解。


  李登輝自身就是中華民族恥辱歷史的活見證,自清中葉以來,中國輸掉的不單是領土主權,還有民族尊嚴。經過百餘年嚴重的精神扭曲,中華民族至今天仍沒有完全的恢復過來。不要怪李老先生,他只是民族歷史悲劇下的產物,我們更應將他作為反面教材來反思,教育下一代明白,當一個民族喪失了主權,只會淪為奴隸,甚至是含笑賣命的奴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