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y 08, 2014

時不予她



  克林頓的緋聞女實習生萊溫斯基近日突然間冒出來,在媒體上大談與克林頓的那一段情;兩天後,國會眾議院通過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利比亞班加西美國使館被襲事件。這兩件事情彷彿沒有什麼關連,卻同時指向一位有意角逐下屆白宮寶座的準候選人──希拉莉。

  在奧巴馬的總統時代漸入尾聲之際,萊溫斯基的出現有點似舊片重溫,或老牌演員領終身成就獎一樣,不論怎麼樣看都顯得過時。本來已幾乎完全淡出美國人視線的這位風雲實習生,為何選擇在希拉莉正在巡迴全國尋求競選支持之時公開「懷舊」呢?經過美國以至國際媒體納米式報道洗禮後,萊溫斯基如果還有什麼剩餘新聞價值,也就是她的出現將如何影響希拉莉的選情了。

  相信很多人早已經不在乎萊溫斯基,最在意的很可能是希拉莉。並不是說希拉莉的醋意還在,只因她的出現必然會令人想起克林頓那些醜事,這對於一心一心要重返白宮的希拉莉來說,是最難堪的公關打擊。

  相比萊溫斯基,國會以232-186票通過調查班加西事件才是真刀真槍,投贊成票的包括七名民主黨人。班加西遭受恐襲,大使身死,國務院被指保護不周兼且事後隱瞞真相。希拉莉時任國務卿,翻班加西舊帳等同調查希拉莉。沒有候選人希望在競選期間被國會委員會纏著,這等同將自己徹底曝露在敵人的炮火之下。

  從這兩件事接連發生看來,一股強大力量正在提醒希拉莉不要參選,當中應包括不少民主黨人在內。希拉莉的總統夢恐難圓,只能嘆句「時不予我」罷了。



(國)深度報導-堂口風雲錄 第二集

(國)《星島深度報道》- 舊金山堂口風雲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