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rch 09, 2015

香港義和團


  周末香港發生了歷來最激烈的「反水客」暴力事件,從網上及電視新聞片段所見,如暴徒般的滋事者包圍及攻擊遊客,或被他們懷疑是大陸人的一般途人,有長者被推撞倒地、也有男子被人從起飛腳踢倒、有小女孩與媽媽被包圍叫罵、眾多旅客被人追截踢行李、有金鋪客人被包圍指罵,更有女暴徒向警察擲公共垃圾箱。而在事件中被捕的人士,竟然以大學生和中學生為主。

  有香港專欄作家就此以《香港ISIS》為題發表文章,譴責這些戴著口罩生事的暴民。將這些打著「反水客、爭民主」旗號的滋事者與伊斯蘭國相提並論倒真有不少相似之處。雖然反水客滋事者沒有拿出AK47,但在若干方面有其共通性。比如它們都吸引了不少個人成長中遭遇問題的年青人加入,並且很快就讓他們變得暴戾非常。有電台節目主持人用香港義和團來形容他們,只是義和團是自以為救國,而「反水暴民」則是一群仇中的港獨分子。


  香港特區政府面對這方興未艾的暴力滋事分子,目前最管用的手段是嚴厲執法,以優勢警力維護市民和旅客的安全。只可惜香港的司法系統至今仍未回歸,唯有期望法官們都能嚴守法治,勿用一己之私,把法庭淪為這批滋事者的最大保護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