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anuary 19, 2007

《長話短說》--誰不憂鬱

誰不憂鬱

  台大醫院替第一夫人吳淑珍發出不宜出庭的病況證明文件,其中一項是指夫人患了憂鬱症。看到這樣的消息,誰不憂鬱呢?

  陳水扁當日慷慨陳詞,說自己尊重司法,夫人一審有罪便下台。而擺在眼前的事實,陳水扁下令總統府上下均不得出庭應訊,以行政手段抵制法庭。而扁夫人卻一直以病為由向法庭請假,令到審訊無法進行。誰都知道扁一心是使出拖字訣,但是連憂鬱症也搬出來成為不宜出庭的理由,實在是太過份了。

  在台灣,比扁夫人抑鬱的人多的是,就說那穿上紅衣倒扁的萬計群眾。任由他們喊得如何聲嘶力竭,倒扁手勢做了千百次,扁還是面皮厚厚無賴地享受他的特權。紅衫軍不抑鬱嗎。

  扁夫人的有關控罪是涉及盜用公家財產,亦即是屬於全台灣人民的錢。夫人因官司?身而患上憂鬱症,那麼可能被A了錢的老百姓心情鬱悶又有誰同情呢?自從第一家庭弊案被揭發後,扁及綠營政客,不停的要求公眾同情扁夫人。因扁一家人的行為,弄至台灣司法正義動盪,社會價值觀和是非觀混淆不清,不知多少人因此而感到抑鬱,扁有同情過這些人嗎?若有,便不應阻礙司法的正常運作,讓案件早日有個水落石出。中國古語有云:平生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也不驚。扁若自信清白,何不任由法庭完成其程序。

  自從扁家這連串弊案後,經常聽到台灣政治人物說「尊重司法」,這四字詞反復被濫用後,已變成「謀殺司法」的同義詞。個個都說尊重司法,其實都是玩弄司法。扁家作為第一家庭,也掀頭摧毀司法。如憂鬱症可以令被告免出庭,那被政客?紅狂轟的檢察官幾乎到了精神崩潰的狀態,又應如何安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