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November 01, 2016

鞋重磚輕


    在臉書上親自承認在立法會宣誓作假,後來又要求再宣誓的候任立法會議員劉小麗周末出席一個公開論壇時,被一名男子擲球鞋擊中手部。被網民嘲笑為老千的劉小麗事後高聲譴責政治暴力,並且即場召來救護車去醫院驗傷。至於擲鞋的伯伯據說已經被警方拘捕,控以普通襲擊罪。按政治政確的原理,向任何人擲物都是不應該的,但這宗本來不複雜的劉鞋案,卻足可反在香港目前荒謬極的政治環境。

  劉被一隻球鞋擲中手部便召來救護車及報警,警方也火速的作出拘捕和落案起訴。可是,劉真的以為人們已忘記了她便是年初旺角暴動的策動者之一嗎?當晚響應號召到旺角生事的暴徒,用磚頭、鐵椅、鐵馬、木板和垃圾桶等硬物圍毆以寡敵眾的警員;網上更流傳一張現照片,一名相貌極像似劉的女子在暴動現場向警員舉起中指,劉的臉書在暴動日稱警員為黑警。

  參與該次暴動的暴徒約千人,暴動中超過兩千塊人行道磚頭被撬起作為政擊警員的武器,造成九十多名警員受傷,其中傷勢最重的警員臉骨爆裂。雖然事後警方拘捕了數十人,但真正被起訴的不多,目前共有十八人等候在高等法院審訊,其中三被告更被排期至二零一八年才開審。其中更知名被告者,在保釋後可獲准出境參加各種反中獨立活動。


  劉及泛民政客齊聲為擲磚暴徒辯護,說是什麼官逼民反之類;但到了自己被鞋擲中後,怎又去譴責「暴力」呢?既然劉支持不認同政府的人可以上街暴動,為什麼又要追究似乎不認同她政見的伯伯呢?答案大家都曉得,人到無恥時,便真的無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