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anuary 07, 2007

《長話短說》--扁來了

扁來了

  陳水扁今日將到三藩市,有人準備歡迎、晉見,也有人籌備示威抗議。為了陳水扁而讓僑社一眾人等都忙了起來,不論場面如何,阿扁都會滿足的。

  自從高雄陳菊勝選後,陳水扁沾沾自喜,似乎向所有人證明了自己魅力仍在。陳水扁不怕檢調,卻更在乎別人不把他當作一回事。沒有選舉,也沒有可以讓扁表演的舞台,要爭取傳媒鏡頭,外訪是好的選擇。

  在陳瑞仁的起訴書公布前,扁也是花巨資作近乎無聊的外訪,無非是要讓民眾肯定他的總統領袖地位。在內沒有了誠信和尊嚴,外訪卻可以自抬身價。因為,不看僧面也看佛面,好歹他也是現任總統。只要踏出外訪的第一步,不論你們倒扁或挺扁,扁就是代表台灣的元首。

  到今日的田地,最能讓扁過總統癮的,就只有外訪了。出訪時的前呼後擁場面,陪同隊伍陣仗,駐外官員組織歡迎隊,以及前來會見的外國官員,在在都會令阿扁快活起來,再讓媒體將之回島內,多麼的風光。所以,只要成行,扁便高興了,不管是去那裡,在目的地能做些什麼?統統都不是問題。

  而為扁外訪增值的,當然首推能過境美國。遇到倒扁示威也沒有問題,多些人來,新聞多一點,又不能對他有實質的羞辱,扁沒有損失。不論今日會有多少人前來向扁喝倒采,扁也真的不會在乎,因為入了美國境便是他最大的勝利。

  所以,要抗議扁過境美國,除了到扁出現的地方示威外,也應向過境城市的國會議員示威,讓這些議員明白華裔民眾的有多元看法。陳水扁可以藐視司法,玩弄黨務機器,甚至綁架泛綠選民的情緒,而唯一他不能操控而最會傷害他的,只有美國政府。如果,美國政府稍為表態厭棄陳水扁,扁所受到政治衝擊絕不會比陳瑞仁的起訴書低。阿扁過境,倒扁人士首要示威對象,應是美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