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October 17, 2014

為何頭痛


   香港佔領事件已經三周了,每天在網上看不同來源的消息和視頻,回到家中接續看香港電視台的直播。畢竟已經三星期了,看得頭有點痛,並不是因為睡眠不足,而是同一時間太多太多顛倒是非的歪理湧進來。例如:

-非法集會、非法盜用政府公物設路障,以及非法佔據馬路的人士,當遇到市民前來責難時,卻用高聲責罵警察不保護他們。在警察用身體隔開不同意見的雙方後,受到保護的非法集會人士又用大小喇叭責罵警察是黑社會。

-警員清除非法佔路廿天的障礙物,學生會領袖批評警方沒有提前通知,令到同學們沒有準備,也不知道下一步有什麼安排。

-旺角非法佔道嚴重滋擾附近居民,高樓上住戶擲下西瓜皮洩忿。示威者報警,非法佔道的一名男同學向記者說,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但最緊要是合法,不應該做違法的事情。

-非法包圍政府總部出入行車道的學生,截停向總部內駐防的警員送飯的餐車,說要搜查清楚車內載的是否真的是食物,因為他們擔心車內有警察用的裝備。

-一名反佔中男店主被佔中示威者包圍倒地,近視眼鏡丟了,爬起身來欲衝出人群,卻被一名把背包掛在胸前的佔中女子,張開雙手上前抱住。挑戰常理的情景出現了,女子慘叫被非禮,同伴們並召來警員將店主按在地上。後來該女子接受CNN採訪,說該男子突然衝前用手抓她的胸部,令她十分驚慌。香港一個婦女團體其後發表聲明譴責針對佔中女示威者的性暴力。

-一名便衣警員在被佔領域區內被示威者包圍,警員出示證件並稱巡邏佔領地點是防止有暴力衝突事情發生。群情激憤的示威者繼續包圍和辱罵該警員,並命令警員必須把證件掛在頸項上才准許他離開。警員最初不願意屈服,但奈何孤身一人,終把證件掛上,在示威者勝利喝采聲中離去。


-有一名時評人說,參與佔中的香港年青人不是盲目,只要細心聆聽他們的訴求便會發現原因。數據顯示15-24歲的香港年青人過去十年教育程度上升,但收入水平卻維持不變,使到年青人單靠一份工作好難買到樓。按這位時評人的說法,佔中其中一個原因是15-24歲的年青人認為社會和政制不公,導致他們無望置業。時評人最後還叫中國政府和特區政府就此反省。可是,民主如美國,15-24歲的年青又有幾個能單靠自己一份工資買屋呢?看來奧巴馬也應反省,否則這批美國青年很可能會要出來佔領華盛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