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pril 22, 2007

滾回中國

滾回中國
  
  維州理大的血案在台灣引掀出一幕又一幕的肥皂劇。台灣不少政客愛秀又能秀,正是哭笑悲怒,七情上面。不過,拿美國有史以來最慘重的槍擊案作政治秀,委實太過無恥了。
  
  民進黨籍立委林國慶與李鎮楠上周四帶同記者一起到台大進行突擊測試,報警佯稱校內有槍手,由林李兩立委來觀察和評判警員與校方的反應。十多名警員有如烽火戲諸侯般被搞得團團轉後,才知道這是立委的搞的「演習」。兩立委在得意演習後,被遭受驚擾的師生責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也加入開火抨擊。
  
  搞了這場一齣鬧劇還不止,更扯的是立委李鎮楠拒絕道歉,並且拿著特大號手帕在記者會上哭號,反擊受到不公平指控,似乎是滿肚子委屈,真的令人搖頭不已。一個幾十歲的大男人,敢到台大報假案戲弄警員,到要面對責任時,卻使出一哭二鬧的手段來脫身。不要說是當立法委員,就算是一個男子漢吧,也不合格。
  
  男立委出了眼淚招,女立委也甘於示弱。同是民進黨籍的立委薛凌,也來借維州血案增值。她在記者會上播出自己在美求學的兒子的電話對話,聲言因維州事件受到美國同學的辱罵,感到很不安全。也流著眼淚的薛立委接著秀出她跨海救兒的方法,就是寄上印有台灣地圖和英文字樣的T恤與棒球帽子,認為兒子穿上了會讓美國識別出他是台灣人,因而不會受到歧視。
  
  母愛是最偉大的,但利用兒子的安全問題來撈政治資本的母親,我們又該如何看待呢?薛的兒子不在維州理大,是在全美台灣人最集中的南加州,真的有這麼危險嗎?況且,如果真的因被帶歧視的言語辱罵而感到人身安全有問題,可以報警或轉校,這才是實質的行動。穿上一件有台灣字樣的衣物便可以免仇視襲擊,那數十年來的華裔民權運動都是白做的了。
  
  明眼人一看便知道,薛只不過是借此機會顯示她篤信「台灣本土力量」,博取那些「台灣至上」的選民的讚美。但薛可有看新聞,維州槍手趙承熙在美國唸中學時,被同學取笑其英語口音,當趙開口唸書時,同學便叫:滾回中國去。連韓國裔都被喊滾回中國,那台灣來的又會怎樣呢?
  
  搞政治如此無知無恥和沒有愛心,能不令人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