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October 13, 2015

民國去哪兒了


  朱立倫當上國民黨主席不出幾個月,便親手埋葬了這百年大黨的最後一線生機。周六按黨大佬擬定的程序完成換柱之後,在明年的總統選舉程序結束時,國民黨仍會輸掉總統及立法會,唯一能穩住的,就是朱王的政治地盤。大佬們生怕洪的凝聚力日漸壯大,將逼使他們退居二線。黨機器在朱王手上,就算是連戰也只能低聲下氣,身處海外的華人僑胞,絕大多數更只能望洋深嘆。可是,在此殘酷的內鬥塵埃落定之後,國民黨就真的能無官一身輕嗎?

  當朱立倫吹響倒柱號角之時,便清清楚楚的公告了天下,他要把中國國民黨變為台灣國民黨。不過,有百餘年歷史的中國國民黨就那麼容易被甩掉的嗎?國民黨內的孫中山先生肖像要挪走嗎?今後雙十還要慶祝嗎?抗戰勝利還要紀念嗎?

  至於那些擺在台面上的所謂理由,什麼民調低拖累立委選情之類,都是障眼法,真正反柱的主要理由是路線之爭,更直白是統獨之一,朱立倫選擇了獨。國民黨當權派要跟隨民進黨的民粹路線搞台獨,並且不是暗獨,而是明刀明槍的要滅絕國民黨內統派的聲音。以所謂「團結」來一招大石擲死蟹,封住眾人之口,在團結的魔咒下,大伙也逐漸跟著黨中央說「不能統一」了。


  歷史是沒法如此粗暴地被斬斷的,不要說國民黨去中國化,就算是民進黨全面執政,台獨也不能實現。只是,倘若中國國民黨完成本土化和台獨化後,海外黨員和那些一直仍然記掛和擁護民國的僑胞,情何以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