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October 06, 2015

黨不黨


  剛與一位國際知名經濟學教授談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正逼退洪秀柱一事,教授立時說不可思議,感嘆國民黨怎能做出此等自我毀滅的事情來,他個人支持洪秀柱參選到底。教授的反應也是筆者接觸到的朋友的普遍反應,都不能接受一個曾經帶領中國人推翻帝制,建立民主共和政體的政黨,竟會作出如此匪夷所思的荒謬行為。

  洪秀柱依足國民黨黨內程序參選,在每一環節都能通過,在參選民調中更是高空飛過門檻,並且是在經由朱立倫本人主持的全體黨代表大會上,獲代表們推舉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那麼朱立倫和其他所謂大佬們,憑什麼可以幾個人私相授受,就提出更換候選人呢?其中朱立倫更是不知所謂。當日宣讀洪秀柱通過提名,授與黨旗的是你本人,現在要撕毀程序讓自己取而代之,又是你朱立倫。先不要說黨規,單論個人品德,便醜陋無比了。

  人無信而不立,作為一個政黨,誠信更是靈魂。洪秀柱的參選最意外的結果,竟然是在幾個月間,便讓國民黨的腐敗勢力自曝其醜。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現在看來全是必然。由這樣一批不講信義,終日只搞小圈子利益,口是心非的人主政黨,國民黨還能有什麼感染力。國民黨現今的主事者為一己之私,親自動手拆毀這百年老黨的招牌,其出手之狠,比李登輝還甚。


  單論個人素質,洪秀柱可以輕鬆地把蔡英文比下去;但論所屬政黨,國民黨比民進黨爛得多了。有說法是因為黨內懼怕洪秀柱的急統傾向,所以不惜毀掉國民黨的信譽也要阻止洪參選,以保本土派台獨意識。如此說法屬實,則國民黨原來早已名存實亡了,快點正名改名為民進黨B隊吧。孫中山先生在中國瀕臨列強瓜分的惡劣情勢下,為挽救中華民族而創立國民黨,為民族生存而奮戰。怎麼都了今天,國民黨竟然把心思變得如此狹隘,連本宗本族都不敢承認了。難道真的要追隨李登輝和蔡英文,認日本為祖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