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November 26, 2010

不可思議

  台灣五都選舉投票前一夜,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遭槍手行刺,事件令人想起當年陳水扁也是在大選前的一夜遭到神秘的槍擊。當然,兩宗槍發生的情況很不一樣。行刺連的槍手用的是制式手槍,並且是貼身槍口對準頭部開槍;扁案的槍手用的是經改造減輕威力的非制式手槍,並且是遠距離朝腹部開槍。雖然兩案極不相同,但同在選舉前夕發生,轟動效應相若。

  到底兇徒為何要致連勝文於死地呢?據槍手本人昨日向媒體說,是自己認錯了人,仇家是台上正中央,身披有姓名彩帶的候選人。這說法受到廣泛的質疑,身為幫派成員,帶備了數十發字彈和性能優良的手槍找仇家,居然會錯找了身高明顯比目標高出兩個頭的大個子連勝文,實在是太匪夷所思了。

  發生這樣一宗奇異槍案,連勝文的爸爸連戰隻字沒有提及選舉,反而是綠營指為選舉操作。不知是否因有過扁319槍案,綠營對借極端手段催出悲情票有經驗,所以第一時間便聯想到選舉操作。可是,綠營指連勝文險死是藍營選舉操作,嚴重缺乏邏輯常理的支撐。

  首先,連勝文自己沒有參選,出事當晚也只是替一名地方議員站台,槍殺連對焦點的五都選戰難以保證能有直接助力。其次,連勝文是連戰之子,倘若他中槍身亡,藍營選民會產生激奮情緒是有可能的。但在藍營裡,誰會敢以謀殺國民黨榮譽主席的兒子來為國民黨拉票呢?如此大動作,策劃者必須有切身的極大利益,及能隻手遮天的能力,否則不會冒這樣的風險。

  誰會因連遇襲而直接得益呢?依投票前的五都選情,國民黨不會全敗,頂多不是三二分,便是二三分,輸贏的利益差別應不足以策劃謀害自家主席之子的陰謀。再者,有扁案在先,藍營就不怕被指有樣學樣嗎?可見,綠營的陰謀論很難有說服力。

  雖然連受槍傷會對選情或多或少有影響,但以被轟者身分來看,似乎不應是專為選舉而策劃的行動。內裡實情如何,槍手是心知肚明的,只是不知他何時才會公開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