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December 05, 2008

都是命

都是命

  神通廣大的記者得悉即將落任的布殊總統最近在家鄉買了新居,面積八千餘呎的房子座落於德州達拉斯的超級富豪區,土地面積達1.13畝,建於1959年,合共四睡房及四個半浴室。房產是布殊透過友人以信託方式購入,據政府部門記錄的成交價為二百一十萬元。讀到這則新聞,實在是感慨萬千。是真的羨慕,不是看了相片後羨慕房子多漂亮,而是羨慕布殊的命,得天獨厚,受上天眷顧的寵兒。

  布殊生於政治世家,父親老布殊很早就名成利就,雖不算是富豪,但布殊自小也算是人上人。年少輕狂的小布殊愛派對和玩樂著名,大學成績平平,好鬧事,但憑著父親的名氣,獲耶魯大學接納,以c級成績完成了碩士學位。畢業後不必找工作,在父親朋友出資合作下,馬上當上老闆,開了一家石油公司。其後公司陷入困境,小布殊卻能全身而退,得父親友人注資接管,他則把資金轉投購入一支棒球隊當班主。

  在父親競選連任總統失敗後,小布殊立志要代父重振家族聲威,賣了球隊賺得第一桶金後,從政當上家鄉德州的州長去了。在州長任內,布殊上下班時間超準時,特別重視私人空間的他絕少安排黃昏後的行程。州長辦公室內也是以放任式管理,事務都由助理去做,由他簽字。有記者問布殊州長對於被駁回的死囚求情案件是否都親自審理,他坦白的說助理們都看過了。

  做了六年州長,克林頓任滿離職,小布殊以超強的人氣成為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當年全國一片繁榮,執政民主黨竟然敗陣,把國庫盈餘都留給了布殊。四年任期後過,雖然政績平平,但在恐襲和恐同性戀的大環境下,布殊又連任了。八年過,布殊肯定會成為有史以來最不受歡迎的總統,但不要緊,總統是不會失業的,國家養他一輩子外,還有年入隨時可達千萬元的演講費等著他。更不要說離任時又遇上次按和金融海嘯。這也是福氣嗎?當然,要不然,他的新房子何止值210萬了。布殊這生至今所走的每一步,似乎都得到福星的高照。都是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