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12, 2017

冷血教師



  香港多間大學的學生會貼出宣揚港獨的標語,其中一句是:「拒絕沉淪、唯有港獨」。這句標語極具反諷性,因為自命拒絕沉淪的港獨青年,便是往沉淪深淵裡鑽得最深的一群。這場大學學生會聯合宣獨鬧劇,讓所有心存理性的人都看到香港教育已經爛到不能再爛的地步。何解?請看專門培育中小學教師的教育大學,其學生會會長黎曉睛的一番狡滑冷血話。

  教大學生會管理的民主牆上不久前張貼了奚落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喪子的標語,原文是:「恭喜蔡匪若蓮之子魂歸西天」。事件受到社會人士的強烈譴責,教大校長即時出面至少兩度向蔡若蓮公開道歉,並表示會嚴查事件。

  正當公眾等待調查結果,並期待校方肅清歪風之時,教大學生會會長黎曉睛高調在傳媒連番表態,譴責錄得涉嫌張貼問題標語兩男子的視頻被曝光,就此要求校長道歉。對於標語內容是否不道德,黎竟然說是有爭議的;又指不能因為此標語而打擊學生的言論自由。

  天下人智賢愚瘋不一,有君子,亦有不少小人。好在別人傷口上撒鹽,落井下石的小人,古來有之,往後也不會乏來者。可是,如果為師者乃品德下流,顛倒是非之輩,其對社會之禍害將甚之洪水猛獸,因為他們將毒害社會的下一代,而這情況已經在香港發生多年,教大現象是因也是果。


  教師是兒童和青少年成長期的心靈導師,人格和道德模範。黎卻要社會去理解寫此冷血標語之人,說是什麼年青人沒地方發洩。黎將為人師,卻歪理滿嘴,替「賀人喪子」等卑劣行為辯護,道德底線無下限令人震驚。當師不成師之後,社會能不亂嗎?為香港的無辜兒童感到心痛和悲哀,他們在毫無抵抗下成為了亂港政治的炮灰,被強逼接受無德無學的人洗腦教育,真的是嗚呼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