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September 12, 2016

粗口港姐


    出爐港姐馮盈盈當選後最惹人觸目的新聞,竟然是她好以廣東粗口發表政見之事。港大畢業的馮盈盈被網民便翻出她多年來在臉書上的粗口貼文,其中包括連用十一粗口字罵人的句子,而馮港姐貼文中最常用的形容詞是與數字「七」諧音的粗口字。面對記者關於愛用粗口表達一事,馮說過去少不更事,又受到大學環境影響,才會用粗口等強烈字眼表達政見;而現在已進入社會工作,成熟了,平日與人交往也不會講粗口云云。

  「年少無知」當然是年青人為自身錯誤開脫的一個不錯借口,但粗口港姐並不是單一的特例,也不是說馮小姐特別無品,而是反映了整代香港年青人都出了大問題。香港社會或年青一代低智化、無品化和偏激化問題比相像中要嚴重,而與此同時,卻有一批不負責任和另有所圖的成年人不斷鼓勵年青人無限自我膨漲,讓他們為所欲為,以為天下真是他們的。


  香港的大學生好講粗口已非今時今日之事,中大港大等大學學生報一直充斥著粗言穢語。香港納稅人辛辛苦苦繳納的稅金資助這些年青人,但他們在享受優質高等教育之後,卻輸出流利的髒話,難道這便是香港新一代「知識分子」的能耐嗎?粗口只是情緒發洩,沒去表述邏輯理論,而自命以為可以擔負香港未來的大學生,如果都只懂得以市井流氓方式發洩,未來的香港又會變成怎麼樣呢?可怖的是,這類無品的年青人不單會當選港姐,他們亦已經當選進入議會,或成為各式各樣政團的先鋒。而已經變成為參政團體的香港教協,還在全力推動中學生參與港獨,個別更組織批鬥阻止他們的校長和老師。有說回歸後香港教育已成淪陷區,看來並不是言過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