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rch 07, 2017

誹謗無罪

    民粹政治的一大特色是不問是非,只靠高分貝壓制對手。誰能煽動最大量的群眾,誰便彷彿擁有真理似的。香港已成為一個是非沉淪的社會,完全失去了正常發展的方向,社會上的正能量已被各種破壞勢力吞噬了。也許以上一番話說得有點沉重,但香港正缺乏的正是當頭棒喝。

  香港嚴重缺乏陽光之氣,政客和傳媒整日在散播讓人腦閉塞的歪理,陰暗得很。就如特首控告立法會議員梁繼昌誹謗一案,反對派政客和附和他們的媒體群起指責特首不應提出訴訟,就連曾任法官的特首候選人胡國興也如是說。大意是指特首自持地位,利用官司來威嚇議員。但現實果真如此嗎?

  事實是梁振英未上任便被反對派指控為「狼」,一時指責梁振英一事無成,一時又指控他在推行暴政。「一事無成也算是殘暴」,也許只有香港政客才能叫得出口的邏輯。在梁振英就任特首前收授的離職金一事,反對派一直咬住不放。作為政治鬥爭,這本來也就沒什麼可說的,離奇在反對派竟然認為他們攻擊他人是理所當然的,而對方卻絕不許還擊。

  香港的反對派長久在安全受保護的環境下作業,搞得社會天翻地覆,連法院都像是他們自家開似的,所以才出現如今的恃縱生驕狀況。也因為他們充份掌握了各方社會勢力,慣做醒目仔的一些香港政治人物便打小算盤,不願公開與他們硬對抗。久而久之,社會上的正氣幾乎消滅殆盡。而最可嘆是中央政府對香港仍是猶豫不決,派駐香港的一些官員不是敷衍了事,便是不敢作為。何時才能撥開雲霧?難說!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