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26, 2011

「民主」紅衛兵鬥倒港大校長

當中國走出文化大革命的陰霾,在重重困難中迎向陽光大道之際,香港卻吹起文革風,為虛渺和空洞的政治口號搞得是非不分。請徐立之校長拿出勇氣,清醒一下頭腦,當你屈服在「民主」紅衛兵的歪理之下,你已不再是一位大學校長,也完全沒有尊嚴可言。這並不是什麼明哲保身!

盲目而狂熱的群眾是可怕的,多少中共老革命都被鬥倒了。這也許是徐校長可聊作自我安慰的下台階吧!

想知道今後香港會如何發展嗎?不必找相士或風水先生,好好看看中國文革歷史,香港已經走上了該條可怕的老路了。

自由有度


  美國三藩市灣區捷運系統昨日公佈了本周被捕示威者名單,合計共卅五人,年齡由十七歲至五十六歲,他們是於周一(22日)參加抗議捷運屏閉手機信號時被捕。除了一人因身藏有引爆裝置而被控刑事重罪外,其餘都是因為「不服從警員指示」而遭逮捕。

  早前捷運系統為阻止示威者在地鐵站內聚集,施出了屏閉手機信息手段。這的確是有點匪夷所思,向全世界推廣網絡和通訊自由的美國,竟然純為了阻撓示威便管制了通訊,理應遭到公眾譴責。雖然,示威者向捷運當局抗議有道理,可是其示威手段卻引來爭議。

  示威者選擇逢周一下班高峰時段,到捷運車站集會,對列車的正常運行和通勤一族都有極大的影響。警方為了維持捷運的秩序,也如臨大敵地派出防暴警員,以防捷運服務癱瘓。示威者訴求有理,但行為破壞公共秩序,警員勸戒無效後便採取拘捕行動;類似的情況在美國可謂無日無之,與香港大學二年級學生李成康於李克強訪問時闖管制區事件相比,不難發現香港危機之深。

  「言論自由」不是尚方寶劍,示威者也不是「天王」。到灣區捷運示威的人士因為「不服從警員指示」便被架走及票控;而具民主黨背景的李成康與同學到百年校慶活動踩場,被警員攔阻在管制區外,警員執法完全合法合理。可是,李同學卻哭訴警員濫權,又指責校方「獻媚」中央。更不可思議是港大校長徐立之垂頭喪氣地向學生道歉,港大法律教授陳文敏則指警員非法禁錮,聲稱學生可以提告。

  事後證明,警員並沒有阻止同學離去,只是禁止他們進入管制區。李成康也承認警員沒有不讓他們離去,但卻詭辯稱警員也沒有指示他們可以沿路離去,他們是因為受驚嚇而不知所措。有足夠膽量衝擊受重重警力保護的活動,事後卻說在港大保安面前怕遭傷害而不敢走,豈不是睜大眼睛說謊。

  在反中政客、學者和媒體的教育和推動下,香港已經培養出一代無政府主義青年,他們漠視法制,仇視政府,以羞辱政府官員和警員為榮。年青人血氣方剛,好勝衝動,最宜為政黨利用作為政治鬥爭的急先鋒。港大校長的怯懦沒法令事件平息,反而助長了歪風,掃盡了大學的尊嚴。香港的衰敗絕對不會是來自所謂的中央干預,而是源於百年殖民地遺害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