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anuary 10, 2018

自甘殖民


剛看到台灣一則新聞,新竹市的國民黨籍議員召開記者會怒撕市府印發的農民曆和月曆,原因是在日曆封面竟然是一面大大的日本旭日旗,亦即是日本的軍旗。而月曆封面上的新竹大街上,滿是穿著和服的行人,還有日本警察在巡邏,讓人疑惑這是日本還是台灣街景。市府官員說這是年青人的設計,政府尊重;即是否認設計有誤,並且背書。
  
台灣真的病入膏肓了,抗日戰爭勝利已超過七十年,台灣的一些權貴還是如此迷戀殖民地統治,甚至向下一代洗腦,接受日本為自己的宗主國。先前說過以台灣為天皇土地的所謂民政府在台灣可以自由活動、封官和徵稅;現在又有市政府美化染有多少國人鮮血的日本太陽旗,如果不知是新竹政府印制,還會以為這些日曆和月曆是日本國的官方出品。
  
難道台灣人的志意真的這麼薄弱嗎?遭日人血腥統治過後,便不能自拔地從此甘於為奴嗎?看到南北韓官員前天在板門店的會談,與台灣媚日的所作所為,真的萬分感慨。都說朝鮮半島是天下第一熱點,隨時有戰爭。這百餘年來一直被外國強行分裂的國家,在美國重兵進駐的當下,卻竟然能相互握手,向世人表明他們自家才是兄弟。
  

如果台灣人能有如韓國人般的血性,不再認賊作父,不再在國族認同上錯亂,中華民族的完全偉大復興將會提前到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