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y 28, 2008

正義魔鬼

正義魔鬼

  何謂正?何謂邪?當號稱「正義之士」者說出惡毒如魔鬼的說話之時,他們到底是天使抑或是魔鬼的化身呢?

  美國荷里活艷星沙朗史東日前說,因為中國惡劣對待她的朋友達賴喇嘛,所以她認為四川大地震是中國的應得的報應,「惡人有惡報」。自由西藏運動的一名發言人於日前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說,四川地震是「上帝的作為 (Work of God)」。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員李怡在報章發表評論提出汶川地震是「天譴」。上述只是其中數例,類似的言論也出現在一些以揚善為招牌的宗教組織文宣上。

  八萬人罹難,卅多萬人受傷,一千四百萬人無家可歸;竟然有人可以公然的幸災樂禍,「喪盡天良」並不足以完整形容這類人。不論是「報應」抑或「天譴」論,無非是因為仇恨中國者,見到中國受災,因而心生快感。看到別的生命受苦而令到自己的心靈得到安慰,此種心態也只能屬於魔鬼所有吧。

  沙朗史東說因為友人(達賴喇嘛)而相信中國地震是報應,她如此維護達賴,認為達賴受辱,便應由千萬人的生命來賠罪。達賴配嗎?達賴表示捐出五萬元給四川地震的災民,但他的支持者卻認為地震是為達賴出了一口氣。是達賴假情假義,抑或是他的追隨者沒有受教,又抑或他們正說了達賴的心底話呢?

  捐款救災並慰問災民的達賴於五月廿三日在英國接受法新社說,如果下一輪與北京的談判不成功,西藏便會有新一輪的暴力。一位在對話前以暴力作為要脅的「和平使者」,其心是善或惡,相信不難分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