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長話短說》-- 台獨恩人

台獨恩人

  陳水扁最近又玩新招,繼機場正名後,又推出一連串的去蔣行動。台灣的所謂本土派和台獨人士,指蔣介石是二二八元兇,似乎是恨之入骨。台獨人士真的太忘本了,沒有蔣介石,台獨根本就連發芽的機會也沒有。蔣氏父子是台獨的大恩人,以倒蔣作為鞏固獨派的手段,實在是極大的諷刺。

  何謂「台獨」?就是確認台灣是一個有獨立主權的國家。那麼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才能讓這島嶼可以成為一獨立國家呢?國者,必須要領土主權、自由人民和獨立的政府。今日的獨派人士,不管是李登輝,抑國那些所謂的大老,沒有一個在以上三項條件上作出開創性的貢獻。相反,是蔣氏父子,特別是蔣介石,為台獨打造了根基。

  在中華民國政府,也即是國民黨政府在台灣島行使主權之前,台灣只是日本的殖民地。而在淪為殖民地之前,台灣是大清帝國的一部份。所以,如果沒有蔣介石,台灣並沒有獨立的任何條件。如在二戰後台灣繼續作為日本殖民地,當然完全談不上獨立自主。

  前清亡了,日本人走了,如果不是蔣介石的國民黨政府接收台灣,台灣只會一個無政府的孤島。至一九四九年國府遷台,把資金、人才和中央政府都帶到台灣。經過蔣氏父子的經營,台灣具備了一個完善的政治和經濟規模,也有了自主獨立的國際位格,而不是被異族統治的殖民地。

  今天高喊台灣主權獨立的人士,有沒有想到台灣得已脫離日據殖民地,也沒有被共軍一舉佔領,到底是誰的功勞。也許,有些人會情願台灣成為日本的一省,而不願意接受兩岸同根生的歷史事實。把蔣去了,等於把台灣的歷史時鐘撥回日據時期,台獨人士請快說明他們願意台灣歷史從那時開始呢?台灣是從天而降的嗎?抑或是日本人創造的呢?

  有說去蔣只是去威權時代,這話漂亮卻沒有內涵。沒有威權的蔣便沒有今天的台灣,今天的台灣早已不是威權統治。那去蔣又何實質意義呢?除了煽動民情拉選票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