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February 02, 2015

好戲在後頭


  俗語有所謂:「好戲在後頭」,今日專欄也想談談好戲,不過並不是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朝提及的後佔中,而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自柯市長上任後,頻頻成為媒體的話題新聞,甚是連國際媒體也關注了這位新市長。從上任這短短些日子便有此成績,相信好戲還會在後頭,畢竟柯市長任期四年長,日子還多著呢!

  數柯市長的轟動性舉措,引起國際關注的有把英國政要送的懷錶比作爛銅爛鐵,而最新鮮惹火言論是指被殖民越久便越高級。柯市長以台灣、新加坡、香港和中國為例指出,被殖民地統治時間越長的,文化上越是進步。好一番偉論。

  殖民地是什麼呢?如果再要說明的話,那就是對普通常識的侮辱。以武力奴役他國,強佔別國資源,此等強盜行為連昔日的殖民地歐美大國也不願多提,但偏有一些人愛回味當奴隸的日子,享受主人賜予的好處。香港那些生於殖民地後期的年青人戀殖,勉強可說是無知兼無腦,但受過高深教育的長者政客亦如是,還可以說些什麼呢?


  總之,柯市長的當選是民主政治的良好示範,依靠民眾一時衝動選出來的當政者,良莠不齊,選民也只能自求多福,四年後再抽一次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