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人頭無罪

人頭無罪

  在台灣鬧得沸沸揚揚的陳水扁家族海外洗錢案,相信將越演越烈。除了案件涉及金額之巨令人咋舌外,扁家耍出的反擊招數,也令人大開眼界。如報名來美就讀法學博士學位的陳致中,攜嬌妻回到台北,在機場氣定神閒的接受媒體採訪說,一切都是由媽安排,自己只是當人頭。陳的語氣態度,似乎聽媽話是天經地義的,當人頭是無辜且沒什麼大不了。夫妻倆神情自若的模樣,真似是局外人一般。

  陳水扁愛妻,所以財政全由妻管,對數億元存款全不知情。扁子愛母,於是任由母親利用自己和妻子的名字開戶口,並且存入不明來源的款項。扁本人是與案無關,只是太信任妻子而被陷於不義;扁子更是可憐,都是孝順惹來的禍。正是父慈子孝,當個人頭罷了。

  不過,反過來看,扁父子也實在太無情。吳淑珍半身癱瘓,體弱多病,且官司纏身。因身體狀況惡化,年來不得不長期向法院請假。身心已飽受折磨之際,愛郎和乖兒媳,竟然一再公開的與自己劃清界線,又把洗錢的罪名全推在自己身上,是多殘酷和無情呢!是有情還是無情,扁父子又究是何種構造?真的不得而知,但扁嫂是女超人卻當之無愧。

  試看,由兄長到丈夫和兒媳,都把洗錢的罪名推到自己身上,要是常人可能都會因眾叛親離而發瘋了,但扁嫂仍是堅強的面對檢調訪談,沒有相當能耐,可能嗎?陳水扁全家,真的只有扁嫂最能幹。早前總統國務機要費出了問題,已由吳淑珍率先到法院應戰;現在洗錢案起,又是她一力承擔,相信若再有新案子爆出來,也將會由她獨自應戰。吳淑珍一人便可以挑戰全台灣的司法,能不令人佩服嗎?可能她是看準了,就算是把罪名都全頂了,法院又能怎樣對待她呢?最壞也不過是到醫院住住而已罷了。

  所以,台灣人民若要向扁家討回公道,法院判決書作用不大,反而是能全數充公扁家不法所得,才算有點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