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ugust 27, 2009

一切照舊

一切照舊

  今年五月在中國合肥的小廟鎮發生一宗多名鎮官員圍毆餐廳服務員事件,打人過程被保安攝像機拍下,短片在網上流傳引起公憤。事後其中一名打人的官員被停職,有的被黨內部警告,亦有媒體報道鎮黨委書記也被停職了。而本來有跟進報告事件發展的鎮政府網站,當輿論正在熱烈討論時突然間關閉了,說是更新重整。鎮政府網站最近恢復了,樣式與從前沒有什麼,少了的只是官員打人事件的消息,鎮黨委書記依然故我的當領導。經過一番風雨之後,一切又照舊,彷彿打人事件沒有發生過一樣。

  再在網上搜尋關於小廟鎮官員打人的新聞,發現都是兩個月前的舊聞,也許公安或地方政府有對該案作進一步處理,但網上卻沒有消息。又或者是另一個可能,事情不了了之。小廟鎮政府原來是主動在官方網站上交代事件的,忽然關站,還以為是內部人事調整,卻想不到一切還完舊觀,只是少了面對錯失的勇氣。關閉網站不是思過,避風頭而已!

  地方官員與持利刀的朋友圍毆他人,是極其嚴重的暴力刑事案件。相關官員雖然沒有動刀,但打人是人證物證俱全的,理應被司法起訴,怎可能沒有半點新聞。就算是媒體沒興趣了播報了,作為犯事人僱主的鎮政府也絕對有責任主動報告。中國多少皇朝亡於貪官污吏手上,中國政府應落實地方問責,不容無能和失職官員蒙混過關。期望小廟鎮政府網頁及早公告打人案的最近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