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November 13, 2009

終於走了

很久沒有認真放假,這星期放下報社的工作,在家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但因為做媒體工作超過廿年了,中毒入骨,在家不用上班,想到的娛樂竟然還是去看新聞,電視的,網絡的都看。看到CNN的名嘴主播LOU DOBBS宣布辭職了,自稱是為了做更自由和更有意義的工作。外間猜測他有可能參政,甚至去選總統。

提起這位LOU DOBBS先生,年前我與他也有過交手的機會。當時是因為三藩市星島日報報道了聯邦調查局在中文報章登廣告招聘提供中國情報的線人,LOU DOBBS先生在他的節目中失實地,嘲笑地批評了星島的報道。身為總編輯,我便親自寫信給CNN及LOU DOBBS先生,要求他道歉及澄清。CNN公司的回應是官腔但善意,而LOU DOBBS本人則保持他一貫的「硬朗」,只承認部份資料他們弄錯了,但卻仍十分嘴刁的反駁。

當時我在回信中對DOBBS說,他這種帶個人意見的主播方式違反了基本新聞工作原則,如果不願改變,便應放棄電視台的工作,乾脆從政去。現在看來果然,他在宣布辭職時說有聽音催促他要做更大的事情,不知道那聲音是否包括我(一笑!)

LOU DOBBS以反移民守立場見稱,對於中國也從來沒有一句好話,基本上認為中國是寄生在美國身上的吸血鬼。他的偏激言論在美國國內也很受爭議,不單是民主黨受不了,共和黨人也不一定全認同。但在共和黨目前空無一名大將的情況下,LOU DOBBS可能看準了,這是他更上層樓的好機會。

先有佩林,後有Rush Limbaugh,現在來了LOU DOBBS,全都是極端保守的。如果共和黨真的只能搬出這類角色,下屆總統大選,奧巴馬仍是十分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