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pril 14, 2016

「佔領」機場


    受政治狂熱而沖昏頭腦是很可怕的事情,香港空勤工會發起本周日在機場離境大堂內集會,抗議特首梁振英的女兒遺留在海關內的手提行李,經由地勤人員送回。工會連日來多次發聲譴責,雖然機管局等官員出面說明類似事件時有發生,且行李已經安檢,並沒有安全疑慮;但空勤工會仍然認為事態嚴重,破壞了航空安全。

  激烈的政治鬥爭向來都是見縫插針的,自梁振英參選以來,這幾年無間斷地被反對派追擊,其妻、大女已先後身中多箭,現在幼女一件手提行李也被緊咬不放。只是工會選擇到機場搞大集會,圖將事件升級,其無智慧的程度也夠淒涼的。
雖然盲眼的都看得出空勤工會是在借題發揮,但畢竟門面說關注航空安全,為何又拉大隊要在機場搞大龍鳳,不是在自打嘴巴嗎?

  民粹橫行,把整個社會都拉向低智化。幫旅客送回一件經安檢的行李被大興問罪之師,然而高喊不惜暴力革命爭取獨立者,卻被政客、學者和傳媒保護,美稱為言論自由,理由是「講下無罪」。如果連建立組織發動暴力反政府行動都不算犯罪,一件行李又為何藉得冒倒亂機場秩序的風險搞示威呢?


  現時幾乎每隔一天便有人跳出來喊一些奇奇怪怪的口號或要求,尤其是養尊處優,受納稅人資助的大學生。早前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說「不獨立、毋寧死」,昨日又有大學發動取消普通話畢業試要求。如此下去,不用等十年,香港便會變得相當可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