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pril 29, 2008

何必呢!

何必呢!

  2008奧運聖火結束境外傳遞到達了香港,在境外遭遇到連番事故的聖火終於返回中國,也是奧運倒數一百天之日。香港的民主派政客和其支持者,也趁著這機會盡量多做一些意圖令中國政府尷尬的事情,其可悲和醜陋的心態,難以言語形容。

  聖火在歐美受到干擾,清晰反映了西方一些歧視和敵視中國的政客和人士,藉奧運而羞辱和壓制中國的意圖。不過,這連串的事故也激發起全球華人義憤,認清了反華人士的無知和野蠻。如果說今天的中國民族主義旺盛,反聖火人士的功勞最大。只是,當聖火踏入中國境內(香港),也竟然遇到跟歐美同一招式的對抗行動,便引起人們更深一層的反思。有說北京奧運會是一枚照妖鏡,讓人看清了反華人士的真面目,似乎有相當道理。

  香港一些政客在議會上提出所謂關注中國人權的議案;民主派陣營亦計劃與奧運聖火傳送之同一時,主辦民主聖火遊行。在反聖火的同時,民主派的喉舌傳媒又炮轟火距手中沒有民主派代表是政治交易和不能團結社會。

  中國的迅速和穩定發展導致世界強國的戒備,並且蓄意要借奧運和西藏製造事端。身在外國的華人、華僑和留學生都為此而自發組織各種抗議,但在香港養尊處優的泛民政客們,卻跟隨西方也來一套反聖火把戲,顯得他們思想僵化之外,也與現實脫節,他們並不是什麼民主先進,而是西方反華潮流的跟班而已。選擇在中國人都感到驕傲的北京奧運會來做文章,民主派極為不智,並將進步令他們失去民眾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