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February 16, 2016

反智年代


    年初一香港旺角大暴動,反對派在避過頭一天的風頭後,連日來全面展開歪理攻勢,泛民政學界連番上陣為暴徒護航。只可惜暴行經現場直播公示天下,反對派沒有那麼容易顛倒是非了,只是更徹底曝露他們嚴重反智的本質。

  在傳統歡慶新歲的日子,近乎無風起浪式的聚眾圍毆警務人員和記者,造成九十多名警員受傷,其暴力和兇殘程度令人震驚。也可能暴徒出手之狠超出了反對派政客的預期,所以事發後個別泛民政客也曾說過一兩句譴責暴力之類的話。但回過神後,他們便來一個理性大轉彎,試圖把矛頭指向特首梁振英,要梁為暴動負最終責任。隨後,大學生團體和所謂學者也加入維護暴徒,高喊「造反有理」,暴力應得到體諒。

  五花八門的辯解理由其實都離不開四個字:「官逼民反」,反對派意圖用鋪天蓋地的宣傳攻勢,再次指鹿為馬。可是,大年初一的,誰逼誰呢?香港目前的失業率比美國還要低,美國大學生置業能力一點都不比港青強,為什麼就沒見到美國年青人在大除夜上街暴動呢?若說對梁振英政府施政不滿,所以上街殺警也是合理的;那麼美國國會支持度低於兩成,奧巴馬的民望也與梁振英不相上下,為什麼美國人不會深夜聚集襲擊警察呢?


  立法會泛民政客全體拒絕譴責暴徒,也沒有慰問還襲受傷的警員。當有議員提出應立法禁止蒙面示威,反對派議員的反對理由竟然是口罩可防止傳染病。香港年青一代確是面臨空前的危機,但並不是買不起樓或找不到理想工作,而是患上集體失智和反智症,而病源就是那群別有用心的黑心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