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pril 11, 2017

說說聯航



    美國聯合航空這回可謂真的臭名遠播了。就在剛過去的周日,一名聯航芝加哥航班的華裔男乘客被暴力拉下飛機,還弄得血流披面的視頻全球熱播。男客遭驅趕,不是因為他在機上鬧事,他更不是恐怖分子或禁飛黑名單人士;全只因航班超賣滿額,而四名聯航員工又急於搭乘這航班。聯航在呼籲乘客自願讓出機位無果後,便抽出四名已坐得好好等待起飛的客人,強制他們離開飛機。

  當被抽中的這位醫生乘客因為說明天要看病人,所以拒絕下機時,聯航竟然報警,找來警察以武力拖他下機。這等級的「待客之道」讓全世界都開了眼界!航空公司要回機位是為了送自己的職員到另一機場上班,既然是有求於客,是否應以禮相邀呢?視頻所見,聯航的手段都比得上暴力拆遷了;從中也反映聯航只想到如何賺錢,對於自己需要提供什麼服務,壓根就沒有要求。

  上月才坐了一回聯航到中國,對其服務也真有每況愈下的感覺。走進機艙找了許久也看不到空服員,想大概是緊縮人手之故。至於其他服務環節,也是一省再省,與其他廉價航空沒分別,與其全美第四大航空公司地位很不相配。可以這樣說,別的國際航空公司有的它都沒有,能沒有的服務聯航必然沒有。與中國各大國際航空公司或新加坡航相比,聯航的服務根本不能在同一水平上比較。


  在暴力拖客人落機事件後,聯航行政總裁發了一則輕描淡寫的聲明,看來還沒有反省在他領導下,聯航的服務已經出現了公眾信心危機。事件也令公眾再度關注乘客的權益與航公司利益如何平衡的問題,一間不尊重客人的公司能走多遠呢?大家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