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ugust 05, 2014

這國家怎麼了


  以色列聲稱在加沙的軍事行動已經達成目標,於是宣告鳴金收兵,而在撤退前則同意與哈馬斯停火。不得不佩服以軍的部署,在進攻之時可以橫眉冷對國際輿論;打夠了要撤軍之時,則借停火協議來減少部隊傷亡。以色列之所以能如此得勢不饒人,是得助於美國及西方主流媒體的偏袒。

  在以巴戰鬥最激烈之時,美國一家主流電台訪問了一位美國的以色列問題專家。專家說,以軍陣亡超過五十人,這對以色列來說是一個巨大且難以接受的傷亡數字。在專家的幾分鐘分析裡,隻字沒有提及加沙巴人的傷亡情況。

  如果以軍因為入侵加沙而死了五十多名士兵是大事情,那麼被攻擊的巴勒斯坦有一千多名平民被以軍殺死,那應算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嗎?同樣,奧巴馬總統專門為一名以色列軍官在鬥戰中懷疑被俘而開腔要求哈馬斯放人,對加沙唯一電力廠毀於以軍炮火,以數十萬計巴人生活在黑暗中,奧巴馬並沒有片言隻字的關心。為什麼以美國必須要袒護以色列呢?

  我們的國會因為黨爭天天吵架,要通過有意義的法案談何容易,就算是遇到如邊境小人蛇潮這突發危機,國會在休假前仍是拉拉扯扯的與白宮較勁。可是,兩黨卻默契地通過向以色列撥款兩億二千多萬元,助以軍補充重要彈藥。


  所有納稅人應該問:我們交付的稅金為什麼要為以色列的軍備買單?國會議員不管國內之事,卻勤快非常地替以色列辦事,這國家到底是美國人還是以色列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