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September 08, 2016

政教教合一


    香港當前的政治鬥爭特殊性和嚴重性可謂空前,美國兩黨之爭可能導致聯邦政府缺預算而暫時關門,但不會動搖國本;香港反對派所圖謀的,則不是個別政策的方向差異,而是根本地摧毀特區政府,藉此否定中央對香港的管治權;表面上的政治包裝是「港獨」。

  也許好些人還會認為港獨是天方夜譚,只是一群發夢政客和無知青年在盲幹,搞不成什麼氣候,不必重視。如果中國中央政府也如是想的話,則香港社會未來蒙受的損害將會更大。因為從佔中以至剛結束的立法會選舉,反中勢力在香港的部署和行動能力,可謂相當驚人。他們發展成如此有規模的政治機器,絕不會滿足於單單取得立法會的主導權。

  香港目前正處於山雨欲來的狀況。在巨大社會動不動之前,必先有一個醞釀期,當各種布局到位之後,只要一個製造一個引爆點,便能觸發可能難以收拾的動盪局面。

  這個醞釀早在回歸前已經開始,並且已經從暗進入明的階段。名目繁多的所謂中港矛盾是為社會反中仇中氣氛做舖奠,泛民政客則千方百計阻撓和醜化中港融合,製造人工隔閡。大環境氣氛只是背景,要點燃一場足以奪權的街頭暴動,必先要有充足的滋事分子。香港受殖民地順民奴化教育百餘年,反華勢力唯有從零起細心培養,基地就是學校。

  很不幸地回歸後香港中學竟然開始去中國化,碎片化中國歷史科;並引入鼓勵學生無知識地批評政府的通識課為必修科。以至今天大學生打正旗號搞港獨,並長驅直入中學校園播獨。這種種部署看似是為未來的大動作儲備人員,因此,港獨進中學並不是討論自由的問題,而是街頭戰爭的前奏。


  不經不覺間,香港已變成為政教教合一的畸形社會,政治與宗教和教育糾纏在一起。佔中之時由教會領袖和專上學生學聯會參與發動,提供了佔中的核心人力。近年全力向中學衝刺,預示下一場街頭暴動的規模極可能大大超過年初的旺角暴動。中美角力升溫,香港因一國兩制而門戶大開,淪為下一個烏克蘭的跡象越來越明顯,中國政府萬不能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