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pril 04, 2019

強國是怎樣煉成的


    不單是美國總統和議員們公開說不能讓中國變得更強大,就是連好些華人也愛嘲笑中國為「強國」,語氣中帶來嚴重的蔑視。這等人不論中外,基本論調就是中國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從不正當途徑得來的,勝之不武,絕非名正言順的強國。果真如此嗎?

  昨日聽一位有豐富中國商貿經驗的朋友說起一個真實故事。一家美國知名家居裝飾用品連鎖店的買手告訴他,在其店內以每個零售價$9.99美元出售的竹製早餐盤,全是從中國農村訂製的。原本種地的農夫放下農具,爭相到鄉村工廠替他們編織這些早餐盤,連鎖店僅付出每打$2美元收購。一打即十二件,平均每件$0.17

  中國經過改革開放四十年,真的變強大了,有多達七億以上的人脫離了貧窮線。可是,從上面的例子看,實實在在的強國應是美國無疑。而中國人現在所積累的一點國力,是從那無數個17仙累積起來的,這可笑嗎?

  今天,拿了$9.82元的譴責只收了$0.17的,說他們是騙子,是盜賊;更埋怨自己國內工人失業,都是被那收入才$0.17所害的。這不是惡人先告嗎?更可悲的是那些口口聲聲稱同胞為「強國人」的華人,你們為中國的建設付出過嗎?中國的成就是國人與土地付出沉重代價換回來的,你們配說半句譏諷的話嗎?


  因此,不論從哪一角度,都別再稱中國為強國了,中國只是變好了,相信還會越來越好。只有那佔了便宜還賣乖的,才有資格稱為強國,因為它擁有指鹿為馬的本事,這可是如假包換強國的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