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ly 08, 2019

林鄭又錯了



  真的很偶然下看到油管(youtube)在直播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的記者會,她宣佈犯逃條例修訂案死亡,一再致歉;並說沒有將示威定性為暴動。林鄭又長篇的論述政府如何跟民眾溝通不足,提出了若干改進措施。筆者沒有看完記者會,因為沒有必要。林鄭這番言論,再次證明特區政府沒有政治領袖;林鄭本人更是全無政治智慧及應對政治困局的能力。不過,她不必下台,因為換了誰上台都會一樣。

  林鄭把目前香港亂局歸咎於修例的溝通不足,不知她是否真心相信,還是掩耳盜鈴呢?稍清醒的人都應看出,香港反對派精密發動的連串大規模街頭運動,目的是要癱瘓特區政府,衝擊的是中央政府,與所謂「溝通」完全半丁點關係。面對此局,特首卻說要做好溝通,那不等於肚瀉還去吃瀉藥嗎?

  依目前的狀況發展下去,香港社會未來只會更動盪。因為不論是逃犯條例、一地兩檢或其他過去的,未來的所謂政治爭拗議題,都只不過是政治鬥爭工具,用來推倒特區政府的工具而已。香港目前最缺乏的是理性兼講常理的響亮聲音,「亂」必須要「撥」才能「反正」,遷就屈從只會令親者痛仇者快。

  林鄭不敢,或不懂如何撥亂反正,不能全怪她,因為連整個建制派也沒有誰能做得到。只能相信世事都有其規律,花開花謝,既然香港人集體選擇了,或被綁架上了這條路,也就只能咬緊牙關走完它吧。情況再一次見證了西方野心家的狠,非洲最富強的利比亞、中東教育基建最好的伊拉克,如今安在哉!香港這東方之珠,已被放在圍攻中國的大棋盤上了,又怎能期望沒有政治歷練的林鄭能怎麼樣呢?這盤棋在香港沒有一人能下得了,黎明前的曙光,還得遙望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