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ly 26, 2019

刀口下求饒




  香港政務司司長周五公開就警方在七月廿一日處理元朗事件情況向公眾道歉;警察員佐級協會隨即發表聲明,認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的道歉言論不負責任,抹煞警務人員在這件政治事件上的努力、付出、委屈及犧牲。

  張建宗的道歉對化解目前香港的困局完全沒有一點正面作用,反倒是證明了「庸官禍港已久,於今尤烈」。有說張的言論是港府高層討論後的結果,如果消息屬實,更足證整個治港班子完全徹底錯判眼前局,竟妄想在刀口下求饒。求饒息事不始於今屆,從廿三條、國民教育,到逃犯條例,那一次退讓不是更坐大了反對勢力呢?

  從港府高官的表現和表態,顯然他們不知道當前政治鬥爭的本質,就是要最終癱瘓,甚至推翻特區政府;好逼使中央出手接管香港,讓國際反華力量有突破口介入,然後鋪天蓋地式的制裁中國。野心力量更妄想,可進而壓制中國持續發展的空間。此招是要讓中國人打中國人,不必動己一兵,流的是中國人的血,毀的是中國的香港。

  所以,特區政府目前面對的是一場管治權生死存亡之戰,而在陣前竟然有高官懵然不知局勢之危急,還做那與虎謀皮的大蠢事。特區政府高官從港英時期過渡而來,只是殖民地式的技術官僚;此次進退失據完全反映,他們的政治識見和敏感度極低,更遑論政治智慧。特區政府如今比任何時期更需要一支強而有力的警隊,以維護法紀,保障社會穩定和市民平安。而此時此刻,高官們卻順應對手,無差別式的打擊警隊,豈不是自毀城池嗎? 大概跟自殺沒有多大分別。

  香港局勢急轉直下,是特區官員和中央駐港官員的長期缺乏危機意識,以至在教育、警政司法等多領域長期被腐蝕的結果。今天看到的街頭景象,並不是憑空而生的,是廿多年培植部署的結果。面對國際級政治的老手操作,港府就好比幼稚園生,境況真的可憐。

  而同樣可憐的是目前佔盡上風的黑衣幫(包括衝在最前的青年,與在他們背後推波助瀾的中老年),他們離推倒特區政府只一步之遙,但在這不幸發生之後,他們也將隨著對手墜下深淵,萬劫不復。從來狡兔死,走狗烹,美國對IS也能過橋抽板,別說香港那些黑衣幫了吧,能被照顧撤離的能幾人呢?當然,中國政府在必要關頭是不會回避為香港托底的責任,到其時,現在耀武揚威的勝利者不但將受到整治;整治過程中於民生經濟上,香港也許會受累倒退,禍連的更將是全港市民。

  如果高官們看到這裡仍惶惶然不知所措,請上網查找關鍵詞「向我開炮」,看看中國抗美援朝戰士于樹昌是如何以死保護陣地,在敵人四方八面湧上來時,他隻身堅守陣地。通訊兵于樹昌利用無線通話機指揮後方炮火阻截來犯的美軍。于樹昌發出的最後通話是:「祖國萬歲,向我開炮」,然後便同時拉響手榴彈與敵人同歸於盡。為了香港,為了你們就任時所發的誓言,請高官們拿出擔當與勇氣。百姓需要的不是軟弱的淚水、不是無是非的道歉;而是有能力保障他們家園的有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