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anuary 06, 2011

朋黨之爭

  三藩市市民紐森當選加州副州長上任在即,遺留下來的空缺成為當地政治勢力的爭奪目標。在政治圈中追逐權力本來就是必然之事,但在個人和派系權力之外,同時維護公眾利益也是必需要的。三藩市個別市參事在處理代理市長人選之時,卻赤裸裸地流露出私慾,並公然漠視公眾的利益。

  紐森市長餘下的任期只有不足一年,代理市長之職由於任期太短,其職位本身並沒有足夠的吸引力,但在一些政客眼裡,這是一個可加以利用的政治跳板。而於公眾而言,在十一月選出新任市長以前,最重要的是有一名可以即是擔負起市長全部職務的代理市長,不要讓市政在選戰期間停擺。

  可是,市參會在提名代理市長的程序上,個別市參事只在謀算個人和朋黨派系的利益,根本不關心代理市長人選的能力,以及市政平穩過渡等問題。提名人選的方法更是荒謬得很,採取了由市參事搶先喊叫的方式決定提名名單順序,然後依次投票,最先獲六票者即勝出。

  結果,激進派市參事搶先提名了縣警長軒尼詩,現任市行政官李孟賢排第三位。首輪投票,軒尼詩與李孟賢同得五票。軒的支持者市參事戴利則高聲指責投票給李孟賢的市參事會主席邱信福,形容他是進步派的大罪人。這帽子扣得真的不小呀!戴利當時可能忘記了他雖然僅剩下幾天任期,但仍然應是一名服務全市的市參事。一名是長期只主管監獄事務的縣警長,另一名有二十二年市政經驗,曾執掌多個市府官門的市行政官,誰更適合出任代理市長,客觀條件一目了然。

  那為何幾名激進派市參事必定要推舉沒有市府行政經驗的警長呢?無他,不外乎背後的一套朋黨政治利益布局吧了。

推薦一首新歌

李玉刚的《南飛雁》(按大標題收聽)

有情人多羡慕鸳鸯飞 可我却想把你来追随 悠悠的岁月慢慢回味 有你有我还能有谁 虽然只有平淡的滋味 也不怕那雨打和风吹 两个人的爱相依相偎 不是形同陌路分飞

心在北风里挣扎徘徊 苦苦地寻找爱的滋味 今生难后悔 不要那体会 只想跟雁一起向南飞 在梦里痴痴地想结尾 那泪滴伤了我的心扉 醉上千百回 醒后还落泪 只想跟雁一起向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