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ly 03, 2012

港獨再進一步


(取自谷歌關於今年七一遊行的網上圖片)

  逃避不能解決問題,妥協也只會讓情況更惡化。香港回歸十五周年,非但沒有去殖民化,反而被殖民地勢力反撲衝擊回歸。「港獨」打正旗號已經多時了,過去幾年的七一遊行均零散見有人拿著殖民地時期的港英徽旗,今年港獨陣容更見龐大。由青少年為主的旗隊,浩浩蕩蕩的扯著巨幅港英徽旗遊行,有的甚至直接就拿著英國旗。泛民遮遮掩掩、港府視若無睹、中央避而不談,使「一國兩制」面臨最大危機的、並不是港媒和泛民政客無中生有的「西環治港」,而是親西方的港獨運動。

  「政治理念不同」或「社會價值觀各異」都應是人類社會的必然,香港既然走多黨政治制度,不同政黨自必然有不同的政治主張。但這並不等於沒有底線,國家統一是任何一國政府不能動搖的原則。香港泛民政客的政治訴求已經觸碰到此底線。

  自回歸後的七一遊行,成了泛民與各路反中團體展示力量的場合。今年的七一有國家主席親臨香港為新一屆特區政府主持就職禮,而港獨則加碼組成龐大隊伍參加遊行。中國國歌源來自抗戰歌曲,其中歌詞寫道:「起來!起來!起來!不願意做奴隸的人們……」遺憾得很,確有不少中國人甘願當奴隸。

  力主中國經濟和市場全面向國際開放的中國經濟學家茅于軾發表微博主張:只要人民生活好,中國被外國管治也沒問題。廣州政協信力建微博讚美滿洲國,稱侵華日軍是「解放南京」。泛民政客在英治時期沒為民主吭半點聲,回歸後與西方政府仍保持親密關係,透過媒體和學校向年青一代灌輸港獨思想。現在,終於初見成果了。今年七一港獨旗隊中滿眼都是十來歲的青少年。說他們留戀殖民地歲月有點牽強,年紀都太小了吧。那股反中的思想更似是被調教出來的。

  因鴉片戰爭而成為殖民地的香港,在回歸後竟然養育出一批讚美殖民統治,情願活在英治下的年青人,只能說部份中國人奴性太重,並且全力將奴性薪火相傳予下一代。

  中央政府若再忌諱不敢強化「一國」,「兩制」也就別提了,也別以為搞普選便能平息香港的政府危機。因為泛民的政治訴求根本與民主無關,他們要的是重新殖民,完全脫離中國才是他們的最終目的。 

自2010年已出現的七一「港英藍旗」--是中國領導層也認可的「治港模式」嗎?港青:已有一大批被洗腦!香港未來堪虞!!

http://hongkongfirst.blogspot.com/2012/07/20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