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December 13, 2013

可怖朝鮮  

 朝鮮政府公佈了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特別軍事法庭於12日開庭審判張成澤,以張成澤陰謀顛覆國家的罪名判處其死刑並立即執行。已成新鬼的張成澤曾被外國媒體稱之為朝鮮的攝政皇,是掌實權的人物,可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一夜之間,張卻被軍事法庭判為「千古逆賊」。政治鬥爭從來都是成王敗寇,對於張成澤被處決本身,並沒有太多值得評論的地方,只是念到朝鮮這個國家,越來越像是一顆定時炸彈,而率先受害的將是其人民。

  朝鮮政權的可怕不在於它會殺人,也不在於舉國只為一個家族,甚至一個人而服務,而是為什麼如斯極權的封建皇朝,能如此穩定的父子相傳。獨裁政權可謂此起彼落,但都不會太長久,更多是一個強人推翻另一個強人。金家政權統治下的朝鮮,過去一直被西方認為難以持久,不到三十的金正恩接掌政權後,更有評論認為它只是傀儡,朝鮮政府的土崩瓦解指日可待。

  事實說明,單憑他是金正日欽點接班人的身分,縱使全沒有政治經驗,他依舊可以輕輕鬆鬆掌握實權,成為千人拜萬人拜的神聖領袖。也許有人會說人民都是被逼的,未必真心的崇拜金正恩。可是客觀上看,朝鮮內部的反對聲音和力量,不論是民間或是權力高層都微薄得很。


  依牛頓的理論,壓力越來則反抗力越大,從金日成到第三代金正恩,朝鮮百姓就沒有什麼好日子,連溫飽也成問題,而金家皇朝仍固若金湯,只能說是金家奴化教育和鐵腕統治的成功。地球上存在這樣一個有違常理的國家,一旦其執政者有什麼想法,其危害真的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