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ly 22, 2016

無法無天


    今天香港政治學生的價值觀念錯亂實在令人搖頭嘆息,到底需要經歷多少年的歪理洗腦,才能培訓出這另類的政治運動急先鋒呢?

  曾經是香港最高學府的香港大學,今天已淪為激進政治學生的溫床。前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今年初帶領學生衝擊校委會會議,並且一度禁錮部分校委。日前馮被警方落案拘捕,控以四項包括刑事恐嚇等罪名。控方指衝擊校委會當晚,在校委李國章離開會場時,馮向圍堵李國章的人群高喊:「唔好畀李國章走!隊冧佢(廣東話即殺死他的意思)」。

  馮等學生當晚暴力衝擊會場,站在桌上指罵校委等視頻早已在網上廣傳,令人自然聯想到文化大革命學生批鬥老師校長的場面。如果「唔好畀李國章走!隊冧佢」屬實,則更是匪夷所思。堂堂大學生,怎會用黑社會的暴力恐嚇語言呢?是黑社會電影看多了嗎?抑或是興奮過度失去理性呢?

  價值觀錯亂的還有現任港大學生會主席孫曉嵐,她為了撐馮敬恩,竟然公開要求港大校方不要與警方合作,不要交出可能拍到馮恩敬犯案的閉路電視錄映。這可是公然的妨礙司法公正啊!

何謂一人做事一人當,敢爭取治港權的青年,又怎會如此畏縮?如果真的沒有做過,又何懼錄映提堂呢?不論是哪種政見,光明磊落都應是普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