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03, 2016

就是他了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克魯茲將印地安納州定為最後戰場,因為如果他不能在印州勝出,將鐵定沒法阻止特朗普取得足夠贏取提名的代表人票。為此,克魯茲可謂使盡了所有本領和怪招,先是在十劃都未有一撇的情況下高調公佈了副總統競選拍檔;然後又向印州選民發出最後通諜,說出類似如果印州選民不選他,美國便要走向黑暗了的話。儘管如此,選民仍是蜂擁投向他的政敵特朗普。

  既然大聲說過印州是最後一戰,戰敗後又怎能不鞠躬下台呢?於是克魯茲在太太陪伴下走上講台,用最樣板的標準格式,宣佈中止競選,但繼續會為國家奮鬥云云。在台上遠角的費奧利拿,就是歷來最「短命」的副總統競選拍檔,木無表情的望著克魯茲,可能心裡在想,沒料到真的那麼快便結束了。

  今年的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其詭異程度可以寫入世界紀錄。最熱門的參選人竟遭到黨內元老空群而出地追殺;初選排行第二位的參選人不是想如何贏得足夠的提名票,而是朝思暮想如何令對手不夠當選票,為甚至與第三位的參選人分工競選。即將當選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卻又是民主黨準提名人希拉莉的前金主。隨著印州初選落幕,共和黨初選大局底定,但誰也說不出今屆大選共和黨的政網是什麼?因為將獲提名的特朗普不但與黨的傳統核心格格不入,連他自己也經常自相矛盾,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


  這還未算最怪誕,六個月之後,這位誰也拿不準的任性富豪,很可能會打敗那位在政治圈打滾了幾十年的希拉莉。相信在明年,越來越多美國人會問:我們這個國家到底怎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