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pril 29, 2014

劃清界線


  NBA美國職業籃球賽聯盟英明果斷地,與發表種族歧視言論的快艇隊班主史特林徹底劃清界線,除罰款二百五十萬元外,還終身禁止他再插手球隊業務,連入場觀看球賽也不容許。聯盟總裁又宣佈會盡全力逼使史特林出售快艇隊,使他徹徹底底的NBA再沒有一絲瓜葛。NBA下如此重手,絕對做到一錘定音的效應,可以說是百分百成功地解決了這宗NBA種族歧視醜聞。

  NBA總裁在宣佈上述行動時說因史特林的言行感到憤怒和受到冒犯。現場一名記者卻提問說,史特林種族歧視行為早已廣為人知,為什麼NBA過去不採取行動,到史特林的歧視言論聲帶被公開後才狠下決心制裁呢?總裁外交辭令了得,說不能評論史特林過去的言行,是次事情投訴至NBA,NBA亦已作出最妥善的處理了。

  記者此問可謂一語中的。億萬富豪史特林是什麼樣的人,NBA不可能全不知情。這回NBA忽然站在道德高地,最主要原因是事情被公開後鬧大了,如果不棄車保帥,將會嚴重影響NBA的國內外形象。NBA可是一門以十億美元計算的跨國大企業,惡劣形象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非同小可。NBA不是介意史特林歧視非裔,而是極度介意他個人言論威脅到NBA的名聲。不愧是資本主義國家,商業利益凌駕一切。


  不過,就算是出於商業考慮,也要稱讚NBA做得究徹底。手起刀下,一點不猶豫。無論如何,信息都是極正面的,足以平民憤之餘,也向國際顯示出美國文化公平正義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