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February 09, 2015

民主爛仔


   近日在多個場合,香港一批最衝在政爭最前線的政治青少年,頻頻展示用廣州粗口論政的本事。包括黃之鋒的女友在立法會政制諮詢會上大罵建制派議員「仆街」,還說講粗口都好過建制派「衣冠禽獸」;另一男青年亦同樣以粗口發言;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則說:「講到冇嘢好講,現在淨返(只剩下的意思)可以講嘅嘢就係粗口」。

  我並不相信這批民主爛仔,只會用粗口謾罵的年青人就是香港的未來,不論他們是港大、中大或學聯的學生會領袖也好,或他們將來畢業後會成為律師或社工也好;單從他們今天公開呈現的素質,我敢說,就算中大校長沈祖堯依然稱許如張秀賢等為小聖人,他們也沒有一個能成為明天社會的真正棟樑。

  試問講粗口有多難?還需要大學生或民主小鬼們示範嗎?如果一個人只能用粗口才能表達自我,其間水平可想而知。先不論粗口的侮辱成份,只談它的屬性。不論哪一國或那種方言的髒話,基本上只是一種發洩情緒的用詞。討論政制或民主制度,如果一群自命是民主先鋒的青年人,不斷用粗口表達心聲,只證明他們內在的空洞,似黑社會多過知識分子;而奉承他們的成年人,不是在利用他們,就是自己也是不學無術之輩。


  香港社會已經為這班下流的政客和政治學生付出太多關注和忍耐,立法會主辦的政制諮詢會也完全沒必要讓一些只會謾罵粗口的人發言,這在美國議會是難以想像的惡劣情況。香港急需向前發展,已沒有時間可以浪費的了。